恶魔和死神能不能在一起?(终章)

嗨呀终于要画上句号了
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
散人没有以前的记忆,他能追溯到的最远的地方,就是谜之声叫他的时候。他记得自己在沙发上醒过来,记得自己掉进了黑洞,记得自己的工作,唯独不记得优瓦夏。不安的种子被种下,枝蔓缠绕住他,近乎窒息。他还是不相信的,他的大脑告诉他,你不认识优瓦夏,你的生命中不存在这样的一个人。

但这终究是在欺骗自己。

自己从前的记忆究竟在哪里,灵魂在哪里?若老番茄和谜之声说的都是真的,那是不是得见到优瓦夏才能知道真相?就算见到了他,他会不会告诉自己?

「散人成为了死神」已成定局,是不是优瓦夏也无能为力,只好永远呆在天国之门里,选择沉默?如果不是散人去打开这扇门,是不是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真相?他的脑子里很乱,一时间这些问题从枝蔓上滋生出来,将他勒得更紧。

“元老院还不知道我把真相告诉了你,他们还以为你正在苦思冥想怎么把优瓦夏带回来。”老番茄站起身,背对着散人,“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很遗憾,没有你的灵魂,我没法回答任何一个问题。若是你想知道……”

他没再说下去,但答案不言而喻。散人猛地站起身,头也不回地往外边跑。

“真的好吗?这样一来责任都会担在你身上的。”

谜之声收起他的记事本,转身靠坐在桌上。房间里很暗,他们俩背对着背,一时沉默不语。

“我肩上的责任总有人会帮我担,元老可没你想象的那么没用。”他叹了口气推门出去,“你也早点回去吧,岚少的工作报告别忘了及时上交。”


人界这时入了夜,不如上次来的时候那般热闹。散人一路狂奔到那个教堂,他太过在意答案,激动地开门时弄出了一声巨响。他不太能掌握飞行,现在想来或许是因为这具肉体太过沉重而掌握不好平衡。

他合上门,缓缓往里走。皮鞋发出清脆的声响,在教堂上空萦绕。他走过一排又一排的座位,终于在第一排看见了优瓦夏。他抱着胸翘着二郎腿,把脸藏在一片阴影里。月光顺着彩绘玻璃流淌下来,洒落在他的头发上。

散人算上这次一共见过优瓦夏两次,上一次见面时对方还狂炫酷霸拽得不得了,相较之下这次的见面真是安静得不可思议。

“别盯着看了,我脸上没东西。”

优瓦夏突然发声,散人被吓了一跳,忍不住后退一步,皮鞋在地板上发出“咔”的一声,把他的理智拉了回来。优瓦夏斜眼看看他,自顾自站起身走到他面前,近得鼻子尖都快碰在一起。

“如果你还是想带我回去,我只能说我拒绝。”

“我没那么想。”

散人抓住优瓦夏的肩膀。

“你能不能,把我的记忆,还给我?”

---
那是个夏天,最高温度超过了四十度,没有人愿意再在外面蹦蹦跳跳,只想在空调房里过上一辈子。优瓦夏就是在气温飙上四十的那一刻,看见了死神。

“你好,我是一名死神。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450号。”

优瓦夏正在打电动,屏幕上的最终boss张牙舞爪。他按着按键,全然不顾身边这个莫名其妙的死神和嘴里那根快要化了的冰棍。他好不容易停下来正视一眼那死神,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的头发,好像番茄啊……”

他的肩膀一耸一耸,笑声从喉咙里不断地憋出来。那死神撇撇嘴,说没想到连人类都这么说他,作为一个死神在形象上还真是大失败。

“这些先放在一边,我只是来告诉你,你的生命在两天后将走到终点。在那之前,把想干的都干了吧。”他打开自己的死神手册指给优瓦夏看,对方脸上一脸难以置信。

“有证据吗?”

“没有。”

“那我干嘛要相信你啊。”

450……不如说老番茄。他抓住了优瓦夏伸向游戏手柄的手,亲自表演了一下穿墙术。“且不说穿墙,我可是突然就进到你家了啊,你就一点宿命感都没有吗?”优瓦夏把冰棍棒丢进垃圾桶,毫不心软的说了一句没有。

---
人类的生命真是脆弱。老番茄带着优瓦夏的灵魂,没再回头。那或许是他第一次真正看见散人,这之前他只听优瓦夏讲起过。死神看不得人类的眼泪,他们不会流泪,是被剥夺了伤心感动权力的人。

---
我不想你来。
我不想你变成那样。
死神实体是灵魂,那没有灵魂是不是就会被放弃?同样是死,这样会不会好一点?你会不会变得好受一点?

说得矫情一点,就是连着对方的份一起活着。作为恶魔,到底算是什么?是活着还是死亡?

---
被吸食的灵魂是没法复原的。

“你忘了吧,忘了就好。老番茄说的话通通都是假的,谁信谁傻逼。”

“优瓦夏!”

就算你做的没能达到预期的目标,但你看到结果了吗?我还站在这里,还能和你说话,能大声质问你。虚无缥缈的灵魂,藏在你记忆深处的灵魂,灵魂和我,究竟哪一个才是散人?你想过吗?

这是宿命啊,就算我这次没有打开天国之门,我们也终有一天可以再相见的。

纵使我失去灵魂与记忆,就算那些都已成过去。那我们为什么不能从现在开始?

散人向前一步,伸手抱住优瓦夏。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散人想,像是优瓦夏喜欢的那款香水。他收紧手臂,记忆细水长流,他还想着这瓶香水像是优瓦夏生日时自己送的礼物……时间太久,都快忘了。

他突然很想笑,就弯了嘴角。

“你说,恶魔和死神能不能在一起?”

优瓦夏笑了。

END


maya写完了!又一个烂尾,我不想说话orz请叫我烂尾小王子
感觉漏洞很多很多,发现bug请悄悄告诉我orz
接下去有脑洞了就会写的
希望这两天能收到无条件offer!
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下个脑洞再见!

评论
热度(25)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