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和死神能不能在一起?(中)

这两天状态非常不好,再没碟就真是不happy了

前文戳tag,脑子里一片空白想好的剧情全忘了……

---
12月8日 晴
是要让我把优瓦夏带回天国之门里吗?
做不到就开除,虽然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困扰不已啊
---

散人本以为得花上三天三夜才能找到优瓦夏,但岚少告诉他说恶魔都喜欢呆在教堂里,让他去教堂找找。好巧不巧,离他最近的教堂里,优瓦夏正在那儿和人签订契约。
他藏在暗处,偷偷打量那人。阳光透过彩绘玻璃,黯淡地洒落在他的侧脸上。他身着黑色斗篷,蹬着长靴,细碎的刘海快盖住了双眼,脑袋后面还扎了个小辫。这哪像恶魔啊,在人类的想象中,优瓦夏这身打扮才更像死神吧。
散人一直没敢出声,悄悄等着优瓦夏结束契约。虽然这样做对那个人类有些不人道了,但被打断契约会给那人带去更加强烈的痛苦。对不起啊,为了大局。散人在心里默默对他道歉,闭上眼不再去看。
“你想让我帮你的我都会办到,你只需事成之后再回到这里就好。”
优瓦夏咧嘴笑了,俯下身在那人耳边开了口。散人听得很清楚,毕竟他是个死神不是个正常人类,感官要灵敏的多。不过他忘了优瓦夏也不是个人类,他躲藏在哪里,何时进来的,优瓦夏都一清二楚。
“所以,那边那个把我放出来的死神同学,打算躲到什么时候才肯出来啊。”优瓦夏送走了那个人类,关上教堂的大门,轻轻一跃坐在墙上的指示牌上。散人心下一惊,破罐子破摔走出了那片阴影。他抬头对上优瓦夏的瞳孔,不出意料是令人讨厌的暗红。
“你要把我再关进去吗?”
“你要是愿意那就太感谢了。”
散人不动声色地摸出腰间的束缚锁,他并不确定这玩意儿对优瓦夏这样的恶魔有没有用。不过既然带来了,不用一用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可惜他如意算盘落空,忘了优瓦夏也曾是一名死神——非常出色的死神。他明白散人在摸什么,但他不慌。经验早就在他的血液中流淌,他想,不过区区束缚锁,束缚不了他追求欲望与自由的心。
“你知道吸食灵魂的感觉吗?”
优瓦夏像是故意转变了话题,字里行间的从容不迫让散人心中莫名不舒服。他皱了皱眉:“姑且算是了解过……”优瓦夏见他有些许迟疑,便轻轻从那指示牌上跳起,落在地上。趁着散人还没回过神,他便抓住了对方摸着束缚锁的手,强硬拉下了领结,对着他的脖子就咬了下去。

那种感觉很奇妙,一切感官都变得混沌,身体也有些沉重。酥麻的感觉从臀尖一路顺着脊柱爬上来,喉咙里不自觉地发出呜咽声。

“这就是吸食灵魂的感觉,和被吸血的快感差不多。”优瓦夏抬起双臂把散人抵在墙上,伏在他耳边一字一顿,“新人死神是不是快受不了了?想不想做点什么?”
出乎优瓦夏意料的是猝不及防束缚了自己双臂的束缚锁,看起来散人还挺有两把刷子。束缚锁这种东西对于一只吸食了大量灵魂的恶魔没什么用,课本上的知识早就应该翻新了。不与时俱进的话,死神可是要吃大亏的。
优瓦夏眯着眼睛,他在散人脖子上留了个牙印,没有干涸的鲜血流淌下来,滑进衬衫下引人遐想的阴影里。他舔了舔嘴唇,散人还靠在墙上喘气。被恶魔吸了血,不知道这件事能不能让他继续呆在天界当死神。
“新人死神啊,你该不会缓不过来了吧。”优瓦夏抿抿嘴,轻而易举地把束缚锁解开,塞进散人的兜儿里,“对了,你的死神手册我捡到了。”他又伸手从口袋里摸出了小本本塞给散人。
散人缓了半天终于回过神来。原来死神也是会流血的,他想。那时候优瓦夏正往教堂深处走,只留了根尾巴给散人。散人摸了摸脖子上不再流血的牙印,说不出话来。

“你应该与他素不相识。”
散人一愣,除了岚少应该没人知道他在这座教堂里。背后的人散发出一种同类的感觉,逼着散人转身。
那也是一位死神,散人听说过他的名字,也看见过他的照片。那是元老里最年轻的一位,散人听说平日里被别的元老嫌弃为死神之耻,可现在的表情看不出半点玩笑的意味。
老番茄把身形藏在暗处,他们之间有一道窗,倾泻下来的阳光像是把他们分在了世界两端。

“但实际上,你们的关系,远不止这一口血。”

散人睁大了双眼,冷汗不受控制地流过背脊。


tbc

写不出感觉!好像在强硬给老番茄加戏!
不知道下章能不能解释清楚,不能就又得加长一章,sad
周五下通知,更新一发攒攒人品
希望这一周可以平安无事地度过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