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人

今天想全部写完呐

【你做梦

吵个架半章就解开心结了,我这个进度赶的有点不妙,算了不管了写完再说


08

-

散人就这样跑了出去,砰上拉门的动静很大,硬生生将优瓦夏扯回了现实。他抬眼看了钟——快11点了。他告诉自己散人这是赌气冲了出去,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跟他冷战,不说话,继而搬出这里。

套路,都是套路。

优瓦夏抿了抿嘴,内心的不安快要将他冲垮。还没有好好解释明白,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就结束了。凝固的血液又开始流动,他克制不住自己冲出店门的欲望。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他等不及锁门,甚至穿着室内鞋就冲出了店里。

背上明明沁了一层薄汗,内心却又突然冷静的不可思议。优瓦夏咬了咬唇,回头向后院走去。

“没人的话,就跑到杂物间里呆着。”

他像是想起了个极好笑的笑话,嘴角上扬给了自己一个苦笑。他踏在草地上,难得开始慌张。若散人真是躲在了这里,自己开如何开口,如何措辞,如何解释。说实话,活了这么多年了,优瓦夏一向洒脱有话直说,从没像今天这般纠结。

他一咬牙,大步走上前打开了杂物间的门。而散人,正蜷着腿坐在里面,一脸平静地看着优瓦夏。

“果然在这里啊。”

优瓦夏弯弯嘴角,在散人身边俯身坐下。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他开口,少了平日那份锐气,“你要是想听,我可以慢慢讲给你听。”散人没应答,优瓦夏就当他默许。

“十五年之前,我也算半个厨师。那年你十岁,家中独子,掌中之宝,谁都喜欢,比谁都看得重。我在你父亲那儿拜师学艺,有幸见过你几面,散家的未来之星。”

散人没搭话,难得地盯着一点出神。优瓦夏从兜里摸出一根烟,却又突然想起散人还在旁边,悻悻塞了回去。

“尔后我便不学了,家里出了事等着我回去。我们之间的联系到此为止。后来我就……”

“优先生,我不想听你的人生履历。”

散人把下巴搭在膝盖上,直接打断了优瓦夏畅游的回忆。

“说点实际的听听。”

“你无非想听的就是我为什么和你父亲保持着联系,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你,是不是在耍你……”

他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顿了顿:“因为这真是太巧了,因为你进了我的店。我没什么想法,只是想让你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什么厨师啊,吉他手啊,虽然我这儿能做的事不多,但都要比你在家苦练刀工有意思吧。我的意思是,你该有自己的生活,我就想把你拉出来。”

“那你还和我爸联系……”

“毕竟要保证你的人身安全。”

街边的野猫爬上了树,眼睛带着绿光。那日天气很好,看得见星星,散人一时间分不清谁是谁,恍惚间像是失去了一直以来的信念。

“还有就是,我喜欢你。”优瓦夏像是忍不住了,还是掏出了烟,起身背对散人,留下了一句随你怎么理解,便抬脚离开。散人被一击直球击中,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只是瞪大眼睛看着优瓦夏的背影。

“我也!”

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勇气,一下子站起身,趁着优瓦夏还没拐弯进店叫住他。

“优瓦夏!我也!最喜欢你了!”

末了也加上句随你怎么理解。


那晚本没有风,却有一阵风打着旋从散人脚底穿过。他突然忘了自己生气的理由,对着这个人他没理由的就会消气。明明是这么令人讨厌的事情,却变的合情合理。优瓦夏将烟头丢在地上踩灭,向散人伸出了双臂。散人抬腿,十多米的距离像是三千米的最后五十米,最后在优瓦夏怀里撞了满怀。

优先生,认识你真好。

彼此彼此,散先生。


tbc

评论
热度(17)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