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人

刚只写了一句话就不小心发出去了,都是天冷的锅


今天冷到爆炸!!!这么冷!!!!!手指都冻僵了!!!!
这两段应该会有点进展
会不会太快了orz

04
-
散人果然猜对了。

那封信是写给店长,也就是优瓦夏的。信里也没说什么散人,说是什么卫生抽查,近日会上门拜访。别说散人了,优瓦夏也感觉不对。他在这儿开了快六年的店了,第一次听说什么卫生抽查。

“那你最近可能得变个装。”优瓦夏摸着下巴,抬眼盯着散人。

“变装?”散人一愣,“不能像上次那样躲起来了?”

“当然不能,他们肯定暗中调查过吧,确定你在这儿了。否则也不会用这种借口。那群人智商高吗,怎么想出这种破办法……”优瓦夏出门把营业中的牌子翻过来,“反正就随便伪装一下就好了,得利用一下我可爱的上帝顾客们。你会手语吗?”

散人点了点头。

他有一点点不好的预感。


-

“所以这就是你的计划?”

散人看着优瓦夏手里的裙子和假发,觉得优瓦夏这人智商也不怎么高。

“嗯,我要让人觉得你已经离开这里了。”

“所以你说要利用你的顾客?”散人拎起那条裙子,皱了皱眉,“还是要利用我?”

“都有。”优瓦夏耸了耸肩。


那天晚上人还挺多,优瓦夏注意到了三四个每天都来吃晚餐的常客。他没让散人掌勺,而是自己下了厨。一切就跟最开始一样,像是过上了又一次的平静生活。

“今天散人不在吗。”

优瓦夏抬头,出声的只有四号桌的客人,是熟客之一。不过他这么一问,所有客人都抬头看着优瓦夏,等着他的下文。

“人家从家里逃出来的,住这儿太久过意不去,想找别的地方了。”他朝楼梯方向努努嘴,“在整理东西呢,过会儿就走了。”

“这样啊……”

优瓦夏一手划着锅里的鸡蛋,一手给散人发了个消息,五分钟之后他就背了个包下了楼。

“那我走了,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没事儿,路上小心,顺便你记住,我这儿永远缺一个厨子。”

散人看着优瓦夏的脸,他明知这是一场戏,却又情不自禁想深陷进去。

“嗯,拜拜,有空联系。”

优瓦夏拉上了门。

散人站在门外,突然觉得这好像是真的。他终有一天要离开这里,找能够藏身的下一家。

路上人不多,他带着帽子和口罩,绕了路,在小巷子里丢掉了自己的背包,戴上假发,换上外套,从另一头出去。

奇怪的感觉从脚底往上滑。

他在街上消耗着时间,逆行在盲目的人群中。他看着暗下去的天,突然想给优瓦夏一个惊喜。


-

计划说散人出门要是路上没人就直接躲到后院的杂物间里,要是有人就去小巷子里变装。优瓦夏拉开门的时候看见了人,想必散人这时候应该戴着假发在往回走的路上了。

他刚洗完盘子,门就被拉开。优瓦夏刚抬头想说欢迎回来,呆在了那里,手里的咖啡杯差点就滑落在地上。

“没事情干索性就去买衣服了,这身还合适吧?”

散人踩着高跟鞋,穿着肉色丝袜和紧身裙。上半身则是薄款的黑色毛衣和白色风衣。棕色的大波浪垂在身后,怎么看都只是个高挑的女性。

“品味不错,三个小时不见当刮目相看。”优瓦夏把杯子放进橱里,“不过不太符合人物设定,改天再一起去买衣服好了。”

“行。”

“然后你得空窗两天,第三天晚上从后门绕到前门进来,带着你的吉他。我之前发过帖子说要找吉他手,正好派上用场。剩下的,再说。”

优瓦夏伸出手摘下散人的口罩。

“实行计划之前,要不要做点什么愉快的事情?吉他手。”

散人把手搭在优瓦夏肩上:“先生,这可不在我的服务范围之内。”

优瓦夏嘴角浮现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t个bc

本来应该还要往下的,但我懒(


评论(2)
热度(23)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