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和死神能不能在一起?(下)

体检完了进城逛一圈
地铁上还在坚持更新我可能是真爱

---
今天是几月几号? 晴

其实我是不相信的啊。
---

散人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坐在审判室里。这个房间很少被用到,只有元老在审判那些十恶不赦的死……恶魔才会被用到。天界有法庭,就和人界一样,能通过法律解决的问题一般不会带到审判室。可是散人啊散人,他想,你可能真是犯下了大错,毕竟人家是恶魔,放跑人家不说别的,人界秩序是被打破了。
他坐在长长的桌子这头,老番茄,谜之声坐在桌子那头。没有别的元老,或许是老番茄一人把这件事给担下了。散人抬手揉了揉眼,不经意蹭到脖子上的伤口,皱了皱眉。
“是要开除我,把我的灵魂流放荒野吗?”他率先打破了沉默,陈述着自己心里最坏的结局。其实他也是不甘心的,新官才上任一个月,年纪轻轻却要被流放荒野。他听岚少说荒野上到处都是流浪的灵魂,一不留神就会魂飞魄散。天界最高的惩处就是将灵魂流放荒野,让他们在那里自生自灭。
“我说过,你们之间的关系不止这口血。”老番茄站了起来,“这件事没你想的这么简单。”
“那是怎样复杂?能不能给我个解释?为什么我会在审判室?为什么只有你们两个人?”
散人真的很头痛,他都已经不想再继续思考下去了。老番茄没给他缓气的时间,直接开口问了他。
“你知不知道死神是不会流血的?”

「吸食灵魂的感觉和被吸血的快感差不多。」

他突然想起优瓦夏这句话,若老番茄说的是真话——他也没有必要骗他——那优瓦夏其实知道——
“你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是真正的死神。你对于优瓦夏来说也不是一个普通的,将他放出来的死神。你对于他来说,就是『散人』。”老番茄走到散人身边,拉了个椅子坐下,“天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这里的一切充斥的腐朽的气味,你来这里其实是迫不得已。”
“什么意思?”
老番茄挥手示意谜之声来解释,后者清了清嗓子,从口袋里掏出了记事本。
“人的灵魂与记忆相连,人死后灵魂被抽离体内,被死神带走。选中的有潜质的灵魂变成新的死神,接受相关的训练之后投入工作,这就是死神的选拔。也就是说,死神是没有肉体的,也就不会有血液。”
“所以呢?我是个特例是吧?那和优瓦夏那个傻蛋有什么关系?”
“优瓦夏正式登记注册成为死神之后的第一百个目标就是你,散人。”
“而你们,曾经是恋人。”

你的灵魂绝对会被选为新的死神,你身上有着比谁都强的潜质。有的元老甚至在盼望,盼望你的死带给天界新的血液。
你知道吗?天界不像你想象的这么和睦。权利,欲望,死去的人有着更加强烈的执念。元老院可真的是个可怕的地方。

“优瓦夏不希望你来,就是这么简单。他就吸食了你的灵魂,把你变成简单的尸体。带着你的记忆作为恶魔离开这里。”
谜之声叹了一口气。
“故事就是这样。”老番茄直视散人的双眼,“他故意惹出乱子,让元老们把目标放在他身上。但到最后,他们还是没忘了你哦,就算你是一具尸体,也要强硬地把你带上来,让你成为一个死神。”

“你说,死神和恶魔能不能在一起?”

tbc

下章大结局吧!
不知道是be还是he,看缘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