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和死神能不能在一起?(上)

本来的情人节贺文orz
脑洞来自死神君,很可爱的剧!
私设飞上天注意

---
12月7日 晴
今天是我当上死神的第31天。
但是,真是的,死神手册被我弄丢了,被谜叔训斥了一通。
还一不小心放出了恶魔…
---

散人是一名新人死神,上个月刚刚入职。他还记得他醒过来的那天,有个面色和善的大叔站在他身边,递给他一本黑色封面的小本本。“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死神了。”他笑眯眯地说,散人一瞬间没法理解这其中含义。
他就像是在家看晚间电视剧睡着了醒过来一样,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拿着那本小本本。那人说他的名字是谜之声,掌管这片区域。虽说是个地方管理,这么些年来却一直只有一名死神在他名下工作。眼下来了散人,他毫不吝啬地把参杂着疲惫的喜悦表现在脸上。
“工号是340,工作时间从现在开始。”他向着地板打了个响指,房间的布局立马变化。散人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被谜之声推进了黑雾中。
“工作愉快~”

说到死神的话,所有人第一反应过来的可能是披着黑色斗篷的骷髅头,背着一把大镰刀,露出瘆人的笑容。西装革履的死神可能没人见过,散人这么想着,对着镜子拉了拉领结。他甚至还有一顶黑色的小礼帽,有些小了,卡在他头上。
那黑色的小本本被称为死神手册,在他第一次下到人界的时候就被烫了花,封面上烫出了个可爱的骷髅头,还有他的工号。他的任务就是来到死神手册所记录的人的身边,告诉他们死亡时间,引导他们平静地走向死亡。
他也遇到过很多不相信他的,或是只以为这是个梦的。散人并不去多想,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就好。怎么说他也是个态度端正品行优良的三好死神,年末评上个优秀新人死神应该没什么问题。
可就在这个临近年末的时间段里,他犯了大错。因好奇打开的天国之门吹来的强劲的风将他的死神手册吹跑了。

“上头跟我说了,你这次除了弄丢你的小本本,还犯了个错,大错。”谜之声把天界日报卷起来敲了敲散人的脑袋,“你小子把恶魔放跑了啊。”
散人不知道什么恶魔的事,毕竟他才入职一个月。他受训的时候谜之声手下的另一个死神正在房间角落里按着游戏手柄,看样子这两天没工作,清闲的很。
“岚少你给他解释一下,上头让我再去一趟。”他收起手机,转身开了门,“大概是散人的处分下来了,希望别是停职反思,我可不想再奔波人界了。”
散人嘟着嘴坐到岚少旁边,那人叼着棒棒糖,控制小人儿在屏幕上走来走去。“你听过优瓦夏这个名字吗,谜叔有没有跟你提起过?”
散人摇摇头,岚少会心地点了点头,说了句他不提也是情理之间的事儿,毕竟当年闹出来的事儿也挺大的,可能上面也下了封口令吧。不过现在既然你又惹了次麻烦,告诉你也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了。
岚少还是漫不经心地按着手柄,像是在讲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故事。
“优瓦夏是个恶魔,就是你一不小心放出来的那位。恶魔嘛,为了灵魂和人类签订契约,然后将他的灵魂占为己有。优瓦夏真是太过放肆,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他蛊惑人类,改变他们的灵魂,让他们去抓捕正常的人类,然后——”
岚少压低了声音。
“他生吞了那些灵魂。”
散人以前不知道灵魂是可以食用的,岚少耸耸肩说也只有恶魔能吃了,至于味道是什么样的,没有死神知道。死神若是没有抵挡住自己的欲望而私藏灵魂并吃掉的话,就会变成恶魔。优瓦夏当年也是一名优秀的死神,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犯下了无法挽回的错误。
“若是灵魂被吃掉,天界就不会有这个人的名字,也没有他的一席之地,所有相关的信息都会被抹去。他在人界不存在,在天界也不存在,变成不伦不类的一类。据说食用灵魂能享受一种巨大的快感,但到底是哪方面的快感,你问我我也不知道。”
“那,那怎么就被关起来了……”
“天界元老也不是吃素的嘛。灵魂和人界的死亡数出现偏差对不上号,死亡人数持续上涨。元老们肯定不会放过扰乱秩序的家伙,尤其是这种为了自己的欲望而为所欲为的家伙。死神里不是没出现过恶魔,但这样过分的,只有优瓦夏一个。”
谜之声踩着点开门进屋,他的脸色不好,手里拿着一沓纸。
“结果是谁干的谁去解决。散人,我们都没法帮你了。上头老大都不肯找人帮忙再把他关起来,只有你去办了。”
“散人一个人?!老头子都疯了吧!他们又不是不知道优瓦夏是个什么样的人!”岚少一脸震惊,棒棒糖差点掉出来。
“我力争过了,没人同意——”谜之声使了个眼色给散人。
散人当然明白谜叔的意思,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就算面前是刀山火海他也得跳。于是散人正了正身上的西装,带着三分委屈七分不满下了人界。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竟那么快就见到了优瓦夏。


tbc

评论(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