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人

继续啦

前文戳头像


09

-

散人最后还是回去见了父亲。他在外面逃了快要四个月,这还是第一次回去。头上多了好些白发不说,身子也比以前弯了不少。他惦记着这个头衔太久,想长长远远将它留下来,却还是力不从心。毕竟对方也有翅膀,迟早振翅离巢。

”我也看开了,能做到什么时候就做到什么时候,你想当什么吉他手也好,小厨师也好扮女装也好,随你去吧,记得经常通电话就好。”


那天下午阳光很好,天边飘着一两朵云,缓缓地缓缓地移动着。散人拉着优瓦夏的手在街上缓缓地走,如同那云。春天悄然降临,气温向上升了升,走了几步竟沁出了汗珠。散人喘口气,回头对上优瓦夏的眼神:“回去吧,我弹琴给你听。”他停了停,“或许还可以做菜给你吃,毕竟嘛,我爹是知名料理人。”

优瓦夏凑近他,低语一句他儿子可不是,倒是可以搏一搏天才吉他手的名号。散人伸手推他,红着脸快步向前走了。


人生这么长,能用来做些什么?若一出生就背负着什么使命,不是那么不公平吗。


回到店里的时候已经下午了。两个人没吃午饭,肚子空空,没法干别的事,第一目标就是橱里的拉面。午后的阳光斜洒在散人的脸上,看上去像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优瓦夏切了黑木耳堆在面上,端给散人。春风卷进店里,吹响了那个风铃。一切如故,只是又多了一个吃面的人。

优瓦夏问散人以后的打算,被散人一眼白了回去。估计心里已经认定让优瓦夏收养它了,优瓦夏哈哈一笑,说你打算是散人还是逍遥?“还没说完对方一记直拳正中红心。

”我无所谓,你开心就好。“

散人喝了点面汤,又放下了碗。

”优瓦夏。”

他难得认真叫对方的名字。

“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

“老板和员工。”

“深一点呢?”

优瓦夏大抵是想到了散人的小心思,他把喝不了的面汤倒进水槽,分了一只手撑在散人身旁。

“我说了,压抑了这么多年,现在你可以实现短期的想什么试什么。”


最终散人也没捅破最后的窗,他靠在优瓦夏身旁有一下没一下地弹着吉他,心情好还会跟唱两句。风铃一直在响,拖着夏天来到这里。

阳光透过彩绘玻璃洒在地上,幻化奇妙的色彩。优瓦夏扣住散人的脑袋,琴声戛然而止,只剩余音回旋。


end

啊我写完了

算是写完了吧,虽然怎么写都不满意,我这个毛病就是太赶进度,恨不得飞起来,回头看看挺多bug的

本来就是个脑洞,随便写写

好困

之后专心下一个脑洞去了,想好好写点什么,才不留遗憾,否则写了这么多还是白写

评论(4)
热度(17)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