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人

v总的野生动物今天更新了
生活更加美好而精彩
尖叫,我还要继续努力!
这章开始关系僵硬了,毕竟走在一起是需要风风雨雨的(不

07
-
要说时间的话,是个很容易失去的东西。成为逍遥这个身份,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散人时常想,要是他爹放弃找他,然后对外正式公开行踪不明痛失独子的消息,他还能不能安心地在这里弹琴。
换句话说,他其实没有勇气去面对。在这件事上他的确是因为冲动而失去了一时的理智,心里头带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想法,自然没有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来得稳。
两个多月,近三个月的时间,自己东奔西走,最后逃到了这里。散人忍不住想起他第一次见到优瓦夏的时候,那人还大冬天穿单衣,不耐烦地把自己往外赶的样子。
啊啊,春天了。
风吹响了风铃,拉回了散人的回忆。

天气很好,优瓦夏把窗户都打开,然后把被子都拿到散人房间去晒。今天是周一,散人工作时间不像周末那样要在楼下坐上一个晚上,只要午餐晚餐两个小时弹弹琴就好了。
要有夏天风格的曲子。优瓦夏这么说,春天到了,夏天就不远了,夏天过了就又要开始步入冬天了……
闭嘴吧你,想让我一直呆下去啊。
嗯。
散人看不透优瓦夏,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他都没读懂过对方的想法。包括之前的解围,还有那个莫名其妙的角色设定……
啊,想不下去了,反正这一个月来被吃的豆腐少不到哪里去,散人一度觉得自己是被骗了,自己还心甘情愿陷进去,活像一只小白兔。
“不过要是不想个法子把你身份变回去,你就一辈子是逍遥了。”优瓦夏抱着睡衣,吃力地从衣柜里抽出一条毛巾,“毕竟真正的你现在可是在B市不知道干些什么呢。”
“说不定已经被卖了,然后打电话给我爹敲诈勒索,我娘可能会告诉我外公,然后伊山组全员出动,只为使我全身而退……”
散人靠在门上玩手机,优瓦夏愣了愣,好像看到他平静说出自己来到这里的理由的那个见面的第一天。
“散老师好脑洞,不去当编剧可惜了。”
“彼此彼此。”

优瓦夏礼拜一晚上总有个电话,散人这些时候已经摸索出规律来了。大概是女朋友,或者是什么很亲密的异性吧。不过也没见他出门约会,定力真是可以。散人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game over的那一刻,电话响了。
优瓦夏那时候还在洗澡,散人想着反正是同性跟对方解释下就好了。
他接起了电话,却听到一个意料之外的声音。
“喂?小优?这周怎么样?”
散人的瞳孔骤缩,身上冒出了一层冷汗。
“……爸?”

优瓦夏意识到的时候散人站在电话前。啊啊搞砸了,他在心里骂着自己。
“为什么啊……”
优瓦夏还没来得及找出一个合适的借口,或者说给他再多的时间他都无法找到这个借口,散人猛地转身,紧紧捏住了优瓦夏的肩膀。
“原来你们一直都有联系!每个礼拜一你居然都是在给我爸打电话!优瓦夏!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好笑?原来到头来你们都在骗我!耍我!”
他很激动,我该怎么安抚他?优瓦夏低着头,刘海遮住了他复杂的表情。
“你觉得很好玩是吗优瓦夏!我跟你说我现在很生气!”
散人的手愈发用力,关节泛白,心也凉了下来。
“是不是打算玩好了就把我送回去!我告诉你我没心情再陪你玩过家家游戏了。”
他松开手,往后退了几步。优瓦夏抬头,刚想伸手环住对方,在他耳边轻轻地告诉他,把前因后果解释给他。他还没说一句话,这样下去情况会越来越糟。
“你这个人,最差劲了。”
优瓦夏的手失了力气,连带着开口的想法一起消失殆尽。


tbc

嗨呀
接下来要怎么哄回来啊
我陷入了沉思

评论(4)
热度(22)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