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人

可能接下来是无脑ooc傻白甜
反正写东西嘛,开心就好

还是那句话,在这里任何bug都不是bug,谢谢(

05
-
实行计划那天是周六,店里人很多。优瓦夏侧身走过通道,六号桌的客人点了很多东西,他有点力不从心。
拉门被拉开,人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没有人在意来者是谁。优瓦夏做足了戏,走到对方面前,打了个手语。
『可以吗?』
那人比划了个没问题。
于是优瓦夏转身拍了拍手,对着他的可爱的上帝们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位是新来的吉他手逍遥!不过嗓子坏了没法说话,但技巧不得了啊。”他冲那人——也就是散人——使了个眼色,示意对方坐到他空出的一块小舞台上,“网络上挂了好久终于有人愿意到我这个小破店来工作了,可喜可贺!”
底下有人起哄说要听点什么,于是就着这个热烈的气氛,散人伸手弹了一曲the soundmaker,瞬间把人拉进了另一个世界,气氛high得不成样子。
优瓦夏靠在料理台前,轻声说其实你在这儿当个琴手也不错啊,顺便帮我烧烧饭做做菜招呼招呼客人。
散人抬头,眉眼中写满了你做梦。

-
这样的生活大概持续了一个礼拜,散人还是睡在他原来的那个房间。他刷牙的时候对优瓦夏发牢骚,说他觉得自己的性取向都变得奇怪了。
“那就奇怪着吧,反正演戏演的越真越好嘛。”
优瓦夏吐掉漱口水,露出一口白牙。
“说着要来要来,该不会是吓人的吧。”
“不会。”散人把牙膏挤在自己的牙刷上,“对那些人不能掉以轻心。你的猜测对了一半,有些事情我会慢慢告诉你。”
“……”
优瓦夏觉得有些不爽,明明散人才是被追的那个,我可是在拼了老命的帮你啊,怎么搞的你高高在上是我领导一样。
“洗漱完了下来做早饭,今天上午不营业。”
“啊——明明这礼拜都是我在做!你很狡猾耶优瓦夏!明明我已经是你的吉他手了我还没答应兼职厨师啊!”
“我不管,说了你做就是你做。”
“……真没办法。”

人就是那天晚上来的。
恰巧散人离开那天亲眼见证的熟客一个都没来,散人的琴声戛然而止,一瞬间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散人在哪里。”
上次的大个儿没有来,这次领头的比优瓦夏稍微高一些,倒是少了一点体格差异带来的压迫。
“什么散人,你们不是来卫生抽查的吗?”
那人笑了一声,听着有些轻蔑,大概是想说那么蹩脚的理由这人居然也相信。优瓦夏心里摇摇头说我不止看穿了你的阴毛还想好了对策呢。
“如果你是说那个我以前的厨子,那一个礼拜之前就走了。”
“什么?”那人皱起眉头,“你以为我会相信你?搜!”
还是一样的套路啊,真是暴力的黑社会。
他安抚着店里的客人,一边看着那群人忙里忙外。
他想,要是没注意到散人就好啦。
但只是想想。

“这位是?”
“店里新来的吉他手逍遥。”
那人盯着他的脸看了良久:“怎么戴着口罩?”
“脸上有个疤,不太好意思露出来,而且她没法说话。”
“你站起来看看。”
那天散人穿了平底鞋,不知道相似的身高会不会引起注意。不过既然性别都已经不一样了应该也不会受到太大的怀疑吧。
“逍遥?”
“嗯。”
“不能说话?”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散人可是个皮白肉嫩的男孩子啊。”
那人意味深长地看着优瓦夏,不知为何他感到无比生气。
“你这样就是无理取闹了。”
他皱着眉,一把把散人扯进怀里。
“逍遥是我女朋友,你有什么意见吗?好好一个姑娘被你们猜来猜去,很好玩吗?”
“女朋友?”
然后优瓦夏摘下散人口罩的一边,露出了那个所谓伤疤的一个角,然后亲吻了上去。只是嘴唇贴了一下,散人就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无法思考了。
那人脸色不太好,刚想说什么,门外进来了一位客人。优瓦夏帮散人戴好口罩,瞄了一眼,发现是那天四号桌的客人。
“咦,这么多人?今天有活动吗?咦,优老板怎么搂着逍遥?”
“你看你,本来想着隐瞒关系的,这下子搞得全都知道了。”
那领头的没理他,直接问那个四号:“散人呢?”
“散人?啊——你意思是那个散家的大儿子?这事儿问我怎么知道,上礼拜不就走了么?”那四号挠挠脑袋,“不过这两天我去出差,B市看见个挺像他的人,你可以去打听打听。”
“走!”
一行人就这么风风火火简简单单地走了,优瓦夏不禁为他们的智商捏了一把汗。
“请问一下,老板还想抱着我到什么时候?”
散人低声在他耳边说,优瓦夏脸一热,松开了散人的腰。

再t个bc
嗨呀本来想写到“逍遥是我女朋友”就停笔的结果没刹住orz

评论(3)
热度(22)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