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人

思路断了,不造该怎么写了
前文戳头像
今天受凉有点感冒,老爹说xgg一点都不帅我很不开心

03
-
有的时候缘分还真是一个巧妙的东西。
散人就这么开始了他的厨师生涯。优瓦夏对着他的刀工惊叹了无数次,羡慕不已。
“我觉得你要是想认真做个厨师应该也能混的不错。”他坐在吧台前翻阅今天的晨报,客人不多,大都是街头写字楼里的白领们。散人把切好的黑木耳丝堆在拉面上,递给优瓦夏:“四号桌的客人,我还是那句话,你觉得好吃的东西别人可不一定这么想。”他擦了擦刀,看着优瓦夏端着面走向四号桌。说实在的,在这里当厨师实在是下下策。但他别无选择,说得矫情点,都是命运从中作祟罢了。
风带着春天的味道吹响了风铃。
散人才惊觉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
虽说散人是名厨后代,烧出来的菜也就是一般家常菜的味道。优瓦夏还曾想着靠散人发家致富,到最后也悻悻然放弃。
“我说过好多次啦,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心的料理称不上好的料理。虽然我基本功好,那也都是噱头而已,搬不上台面的。”
散人往鸡蛋液里加了两勺酱油,打算做个夜宵。那时是夜里一点,店铺多已关门。平时不会熬到这么晚,只是晚上两人挤在一起看了恐怖电影,最后大眼瞪小眼关了电视就下楼做夜宵吃。
“我以后再也不和你一起看恐怖电影了,你叫的比电影恐怖多了。”
优瓦夏坐在料理台上,就像他们第一次相遇那天一样。散人还是嫌弃地看着他:“明明是你先叫起来的。”
吃完炒鸡蛋唠嗑唠嗑就两点了。
上楼准备睡觉的时候散人突然探了一个头出来:“房间里的吉他可以弹吗?”
优瓦夏有点意外,他挠了挠脸颊,说随便你,别扰民就可以。

优瓦夏第二天是被吉他声惊醒的。他还以为是自己的闹钟,却发现自己比闹钟早半个小时醒了过来。
“我说过不要扰民!”优瓦夏把枕头狠狠摔在地上,怒气冲冲到对面房间。早晨八点阳光洒落在床上,散人抱着吉他看向优瓦夏。他背着光,发丝都被染成金色。
优瓦夏愣住了。
“吵到你了?”散人问是这么问了,却没有停下。他的声音很清澈,音域也广,让人觉得说不出的舒服。优瓦夏想,大概和八点的阳光一样,带着朦胧和热情。
“如果你想开副业我无所谓,但我不会付给你双倍工资的。”
“可你本来就没给我工资啊,双倍不双倍有啥两样。”
“那你就当我没说过那句话。吵醒我你要负责,快去做早饭。”

-
优瓦夏一直觉得散人家不是什么料理世家,应该是黑帮才对。

比如现在的信。

散人一看就明白了,“他们找到我了”他这么说。
“你只是不想回去继续当厨师吧,要不要跟你爹好好商量。”优瓦夏蹲在门口抽烟,白色烟雾缓缓上升。散人不喜欢烟草的味道,伸手挥了挥试图散开他们。
“我是独子啊,要是有个弟弟妹妹什么的还好说。但现在家族的继承人就我一个,不回去做好这块招牌,散家的名声衰败,就全是我的锅了。”他叹了口气,望着天上飞着的不知名的鸟儿,“但我不愿意,有比做厨师更有意思的事情,那为什么非我不可。命运真是不公平……”
“吼——说说看,有哪些事情你觉得比当厨师有意思?”
散人回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在你这里当个酒吧驻唱怎么想,就站在你的料理台上。”
“你该吃药了。”优瓦夏抖掉烟灰,兀自走进店里。散人嘿嘿一笑,紧跟着他进了店。他说要不要试试?说不定会有意外的经济效益。
“不用了。”坐在窗边的店长小声回答,“你去当驻唱,我的菜咋办。”
“凉拌!”

t b c
哎哟快困死了orz

评论(3)
热度(20)
© 陈伏枥 | Powered by LOFTER